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AFL Alumni

本系系徽創作原由

圖案右邊「小文」為商業文書科(Dept. of Secretarial Science)的吉祥物,1997年由84級王威人學長創作。商業文書科在昔日以培育業界秘書專才為主,「血滴娃娃」的卡通造型,象徵培養本科學生「能屈能伸,柔和處世」的特質與精神。

圖案左邊「小語」為應用外語系科(Dept. of Applied Foreign Languages)的吉祥物,2001年由89級的鐘璘學姐創作。北商於該年升格為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科為首批改制之科系,「蜜蜂娃娃」的卡通造型,象徵期許應外系科的學生如同蜜蜂「勤奮不懈、勇往直前」,開創北商新契機的精神。

今年為商業文書科成立35週年及應用外語系科成立10週年紀念,又適逢民國100年,設計者97級林雨潔同學,以熱氣球融合臺灣100年、北商商文35年、應外10年的概念,期許本系「蓄勢待發、一飛沖天」!

本系校友會簡介

本系已積極籌備校友會,現任籌備會召集人趙恩翎先生,2000年自商業文書科畢業,現任富邦人壽業務襄理一職。趙先生協助提攜本校及本系同學畢業發展不遺餘力,近年來除熱心舉辦多場學生職涯輔導講座外,並與各系畢業生建立良好溝通管道。若本系科畢業校友有意加入校友會,可與趙先生聯繫。聯繫方式如下:

手機:0975710166

Email:d0922204639@yahoo.com.tw

捐款帳戶

本系校友會歡迎各界善心捐款。捐款帳戶如下:

045036070011 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401專戶

臺灣銀行城中分行

請註明「應外系校友會專款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