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英語志工團

英語志工團簡介

關於我們

「英語志工社」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十年,致力於將英語融入服務學習的精神。本校參與社團之學生從中體會到服務助人的樂趣,同時將所學理論與教學實務結合,學以致用,增加未來就業競爭力。每學期本社團以話劇的方式,至國立台灣圖書館等地進行表演,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使得一些活動被迫延期,但在今年也在大家的努力下前往偏鄉服務以及學習,並在109年社團評鑑創下全校第三名的佳績!!本社團歡迎任何系科只要對英語或者是表演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參與!

DM1

 

109學年度活動成果

劇目 【Goats in the Garden】

本學期因受疫情影響,本社之活動無法如期至各場地做演出,於是本社之因應措施為拍攝兒童繪本影片,並將成果剪輯成影片當作國立台灣圖書館之教學相關影片做使用。在拍攝期間,社員們一方面要準備期末考,一方面要花時間彩排話劇,但難能可貴的是,在群體裏沒有出現任何抱怨的聲音而是互相鼓勵、互相幫忙的氛圍。所以希望經由社員們努力的成果能讓很多不管是小朋友或是大人觀賞!

 

 

營隊 「綠島小巨人」

109年8月11日 至 109年8月14日 

活動開始前,每位團員分工合作與細心地籌劃營隊的每個環節,並製作教學時的時間流程表,此外大家也用心地共同籌備許多授課的教材(Bingo學習單、教學投影片)、設計多樣的英文互動活動,如:英文自我介紹,手小書作品成果發表等等……以及滿意度問卷來檢視學生學習英文的狀況和回饋,為此還特地在暑假期間開會討論活動的細節以及實際走過流程。活動期間,以團康遊戲開啟序幕,小朋友各個玩得不亦樂乎,藉由遊戲活動大家更認識彼此以及帶團的老師們。授課時,小朋友專心聽講,勇於發問,學習到不少英語相關知識。活動的最後一天,很開心收到許多小朋友的正面回饋。

照片
學童自信地展現其製作手工書作品與介紹自己的小書,呈現出心目中最美的綠島。
DM

指導與介紹學童手工書的製作過程與所需的材料,學童仔細聆聽,也非常感興趣。

照片
利用團康遊戲,讓團員與小朋友更互相認識彼此。

照片

帶領小朋友做舞蹈活動,讓學童不僅有靜態的學習,也有動態的活動,豐富的課程大大地提升學習的動力。

 

 

 

耕莘醫院話劇表演

109年12月12日

本次由「The Turtle who couldn’t Stop Talking」和「Aladdin等兩齣話劇來做為年尾的最後表演,耕莘醫院是本屆社員第一次表演的場地,對各位都是一個新穎的體驗,最後看到孩子快樂的笑容就是我們的動力!

照片照片
照片照片照片